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高校贴心服务:助学金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8-01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沈祖芸

    上海高校“绿色通道”关口前移

   本报讯(记者 沈祖芸)继去年推出将车票送到贫困学子家的举措后,今年上海高校“绿色通道”的关口进一步前移,通过助学金随录取单发放等措施,力求做到贴心、温馨、周到。

  记者从复旦大学了解到,该校已早早启动帮困助学系统,凡被录取的贫困学子不必再为筹措学费而烦恼,在该校日前发出的录取通知单里,贫困大学生都会收到一份“明日之星奖(助)学金”资助函,为真正实现贫困生入学无障碍创造条件。

  今年高考前夕,复旦提出了“时间提前一小步,助学迈出一大步”的帮困助学新理念。在社会各界及热心校友的慷慨捐助和学校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设立了“明日之星奖(助)学金”。有志于报考复旦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毕业生可在高三时申请该助学金,申请成功后一旦被复旦大学录取即可获得。该奖(助)学金每年资助人数在300人以上,每人每学年可获得4000元。

  除了高校为外地贫困学子推出的助学政策外,上海市教委还启动了生源地贷款的申请工作,主要针对赴外地高校就读的上海籍贫困家庭学生。该项工作自2004年起,截至目前共发放4期生源地贷款,金额为145.8万元,受助学生达243人次。

来源:《中国教育报》2006年7月30日第1版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