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大力发展非学历证书考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8-07  文章来源: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作者:未知

   大力发展非学历证书考试工作座谈会与7月8日—11日在安徽召开。安徽、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广东、重庆、云南等省市分管非学历证书考试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刘军谊、原主任赵亮宏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考试中心社考处处长李光明同志首先做了关于大力发展非学历证书考试背景情况介绍。主要内容包括:非学历证书考试的基本思路;非学历证书考试的发展情况;对《关于大力发展非学历证书考试的若干意见》的简要说明。

  各省市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与交流,赵亮宏主任也作了发言,他强调:非学历证书考试规模已超过自学考试;要深入研究自学考试改革和发展的方向;自学考试要放在成人教育、继续教育整体考虑;非学历教育考试是学历教育的调整和发展方向;非学历考试中间有很多问题值得研究;认真研究各类证书考试的特点;研究课程设置、教材内容;认真做好管理工作。

  最后,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刘军谊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目前急须解决的三个问题是认识问题;机构和工作机制问题;项目策划和培育问题。工作思路:要与行业合作;一证多用,充分发展自身优势;统筹规划,建立高效的工作管理机制;抓住战略发展机遇,发展新项目。工作方向主要包括:自主开发,与行业合作、与高校合作、与国外合作,承担命题、考务的服务。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打造精品;有意识和步骤地开发行业性的证书考试;引进国外有影响的职业资格证书。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