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今年参加国际奥赛的23名中学生全部夺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8-22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林如萱

    在墨西哥东部城市梅里达举行的第18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4名中学生选手全部获得金牌。这已是我国选手在该赛事中连续3年全部摘金。

    这4名学生分别是湖南长沙雅礼中学的龙凡、江苏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朱泽园、乌鲁木齐一中的王栋和上海复旦附中的李天翼。龙凡和朱泽园去年曾参加在波兰举行的上一届国际信息学奥赛并获得金牌。

    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29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中国台湾派出的4名选手获得2块银牌和2块铜牌,中国香港选手获得1金2铜,中国澳门选手获得1块银牌。首次参赛的日本队获得2金1铜。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8年发起,参赛者为世界各地20岁以下的中学生。除信息学奥赛外,我国中学生还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奥赛。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本次竞赛的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蒙星说,今年的这5项赛事均已结束,中国派出的23名参赛选手全部夺得了金牌。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