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10所高校联合呼吁家长不要陪同新生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8-23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郭涛

   近日学生家长在清华校园露宿的问题,引起我省各高校的广泛关注。昨日,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商学院、甘肃政法学院、甘肃中医学院、兰州城市学院10所院校发出倡议,呼吁新生家长尽量不要陪学生前往学校报名。

  许多学生家长提着大包小包满头大汗,儿女两手空空紧随其后,这是昨日记者在兰州市火车站广场看到的一道“风景线”。

  学校:学生报名家长尽量不要陪

  据兰州商学院学生处拜主任介绍,很多外地新生家长担心孩子的旅途安全,亲自送子女来校报到,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各高校对迎新生工作都有其完备的工作程序和严格的工作机制,高校会尽最大的能力,为新生到校报到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一般情况下并不需要家长送子女入学。

  专家:给孩子独立生活的机会

  “父母陪读或陪伴报到不仅让子女失去了本来不多的锻炼机会,也极易让他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使他们在生活和精神上都长期依赖父母,成为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

  兰州大学教育学院车如山副教授指出,家长担心孩子是可以理解的,但陪孩子报到只会让他们的能力变得更差,家长应该让孩子自己去上学。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