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乡十中老师篡改学生高考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9-15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未知

一封来自学生的信:


编辑同志:


我叫吴灿军,是宁乡十中的一位应届高中毕业生,今年高考我的成绩是403分,比第四批高职高专录取线超出了123分,应该说是能够被我所填报的学校录取的,但事与愿违,由于我所在学校的原因,我没有能够被我所报的学校录取,导致我现在无书可读。

我填报的第一志愿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8月9日,宁乡十中负责高考志愿填报的赖老师打电话给我,说我被湖南科技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问我去不去读。我感到很奇怪,这个学校我压根就没有填报,所以当时就回复说不读。


8月15日,我通过查询,得知自己没有被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于是,我电话联系了该校,询问没有被录取的原因。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说:“我校录取分数线理科为369分,如果你考了400多分,且第一志愿填报了我校,我校绝对不可能不录取你的。”


接下来,我的家人先后到县招办、省教育考试院查询,发现我的第一志愿的确不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而是湖南科技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我明白了:我的志愿是被人擅自更改了。另外,一些同学也告诉我,他们的第四批高职专科录取的学校也不是本人所填报的学校,我们怀疑是学校故意改我们的志愿,然后将我们“卖”给了我们不愿去的学校。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上了大学,而我现在却无书可读,恳请有关部门严查此事,以杜绝类似事情发生,维护考生权利。

 

 

记者调查:


9月1日,记者赶到宁乡十中。该校领导表示对此事不清楚,都是学校负责招生的赖老师经办的。赖老师向我们解释说,吴灿军填报的志愿确实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出错的原因可能是校方在为学生输入学校代码时出现了失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代码是4358,当时可能输成了4758,就变成了另外一个学校。而后来学校要求学生到校核对签字时,可能由于吴灿军没有在规定时间来核对,这样就表示默认了这个错误的志愿。


对于校方的解释,吴灿军感到十分气愤:他当时按要求去了学校,但是负责志愿填报的赖老师并没有让他在那张打印出来的志愿表上核对签字,而只是打开电脑让他核对,因事关自己的“终身大事”,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仔细查看了,没有发现错误。当时还有很多同学都在赖老师房子里面,他也没看到有人签字,都只是在电脑上面核对一下就行了。


按常理,不管学生有没有签字,只要电脑里的记录准确无误,打印出来的资料怎会出错呢?面对吴灿军的质问,赖老师无言以对。


采访中,一位名叫吴杰的考生也找到了记者,他说他第四批高职专科填报的第一志愿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可后来不知怎么变成了省内的一所民办学院,由于自己不愿去读,他也错过了第四批的录取机会,最后才在征集志愿时录取到了另外一所学校。吴杰告诉记者,他所认识的同学中间,就有好几个同学的第一志愿都莫名其妙地变了。赖老师说,因为全校400多学生的志愿填报过程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工作量很大,因此造成了许多学生的志愿出现了错误。但学生们认为,如此多的错误,太不正常了,仅用“失误”二字来解释是说不通的,强烈希望上级对此进行调查处理。本报记者 史学慧 欧金玉 实习生 刘少威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