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部批准广东山东海南宁夏4地高考新方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20  文章来源:CCTV.com  作者:未知

  日前教育部批准了广东、山东、海南、宁夏4省区2007年高考改革新方案。这意味着沿袭多年的高考制度将在内容、形式等方面发生较大变化。

  四省区除了3门学生必考的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外,综合考试都有一些新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广东省取消原来的综合科,正式分为文科和理科两种考试模式,并且将计分方法由标准分变成原始分。
  
  海南省将高中阶段学生的“基础会考”按卷面成绩的10%计入高考成绩。

  山东将学生基本能力考试引入高考,测试一个高中毕业生适应社会生活应具备的最基本知识、能力素质,包括观察社会生活、进行艺术欣赏表达感受等能力。

  山东和宁夏新方案中还引入选做题,试卷分为卷1和卷11,试题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分别考查学生的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

  四省区还将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首次记入档案供录取参考。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