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与学历、非学历教育招生手册》已出炉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5-12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昨日从省招办获悉,《高考与学历、非学历教育招生完全手册》已经出炉。

  一、普通高考统招生

  应届毕业生以及其他所有社会考生,高考体检合格,参加普通高考,按统一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填报志愿,高考成绩达到高校录取分数线,由高校择优录取。

  二、军校及国防生

  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二是从2005年起,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等4所军校试点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三是根据军队建设需要,从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培养国防生。

  三、空军飞行员

  凡空军招飞体格检查、心理测试、政治审查均合格,高考成绩达到空军院校录取标准的考生,由空军院校单独录取。

  四、公安院校招生

  考生除执行体检标准外,公安院校在录取新生前还要对考生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和政治审查。

  五、定向招生

  招收参加了高考且填报了“定向招生”志愿、按要求签订了定向招生培养和就业协议的考生,面向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按规定到所定向的地方、行业就业。定向生可在学校投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录取。

  六、保送生

  教育部确定了在部分高校中划出少量招生计划,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符合保送条件的学生,免于参加高考。

  七、自主招生

  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品学兼优的,以及在某些方面有特别专长或潜能的学生。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考,一般可在学校调档线上降20分录取。

  八、艺术特长生

  教育部目前批准53所高校可招收艺术特长生。具备艺术特长的考生必须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艺术专项测试,获得合格认定后还必须参加高考。

  九、高水平运动员

  测试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区)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由招生学校决定是否录取。一级运动员以上者可免高考。

  十、非英语语种单独招生

  目前已有北大、人大等19所高校的部分外语专业试点,自行组织命题单独招生。

  十一、高职专科对口招生

  是职业类学校面向职业类学校的毕业生同专业口径招生的形式。

  十二、艺体院校招生

  考生须参加艺术或体育院校招生相应的专业课考试,同时还必须参加普通高考。

  十三、预科招生

  四川省高考中的预科招生类别目前只有3种,即少数民族预科,总装备部边远基地本科预科,藏文、彝文一类模式预科。

  十四、港澳高校招生

  200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地招生的高校共12所。澳门特别行政区2007年招收内地生的高校共6所。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