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粤专科B线补招1.8万今填志愿 文科280分理科250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23  文章来源:南方网  作者:张洋

南方网讯 高考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日(8月22日)基本结束。今天,省招生办正式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补报资格线:文科类280分,理科类250分。

  招生计划适当向文科倾斜

  据介绍,今年普通类第三批B类专科院校招生计划约10万名。截至22日,三B院校共录取8.4万多人,完成计划近85%,其中,文理科共录取8万多人,体育、艺术录取近4000人。由于三B院校文科生源充足,省招生办将部分学校计划调整为文科计划,招生计划适当向文科倾斜。

  据了解,由于今年许多考生没有填报三B志愿或志愿填报不合理,致使第三批专科B类许多院校生源不足。省招生办根据第三批B线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及生源的实际情况,下调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最低调至330分,理科最低调至280分。调整后仍有部分院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省招生办按计划组织考生重新填报志愿进行二次录取。

  今日公布补招计划1.8万

  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专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今天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含文理科)1.8万多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凡总分在省招委会公布的补报志愿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有资格参加第三批专科B类高校的补报志愿,具体每所学校填报志愿资格线可到各县(区)招生办查询。

  考生可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经查实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志愿资格分数线上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志愿补报系统进行补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补报志愿手续。补报志愿时间为8月23日到24日16时止。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二次录取时间是8月25~26日。录取时间比原计划顺延一天,预计全部录取工作于26日晚正式结束。

  民办高校收费偏高成制约考生报考主因

    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三批专科B类院校招生,跟往年一样,普遍存在生源不足的问题。除了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认识上仍然存在偏差外,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相对公办院校的收费比较普遍偏高,加上院校对扶持贫困学生的奖、贷学金等措施还不相配套,上学成本相对较高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从今年我省专科志愿填报的情况看,虽然考生填报志愿的比例较往年有所提高,但总体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从目前符合补报志愿条件的考生看,全省的考生有13.6万人,其中珠江三角洲七市考生只占2.86万人,约占21%,其他地区考生占近79%。这次专科补报志愿招生计划1.8万多人。因此,建议考生应积极填报。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考生,应积极争取读大学的机会。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