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1-14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孙亚斐

  本报讯 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已经出台。此次出台的“考试大纲”将是2008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外语听力考试命题的依据。据了解,2008年英语听力测试在2007年的基础上,继续以检测学生理解和获取信息的能力为重点,更加注重考查学生的听力技能。

    根据新出台的我省听力测试大纲,今年高考我省听力材料一般由英籍专家朗读。但是将来也可能会有美音、甚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音,乃至背景音,体现语言的真实性,交际性和实用性。听力测试让考生最怯的是所涉及的内容是学生不熟悉,不了解的部分,而今年考生不用担心了,因为大纲规定,测试中大多数听力材料来源于英语国家的生活对话,具有明显的口语特征,听起来自然、真实、符合在非测试状态下英语口语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的真实情景。内容涉及日常生活、文化教育、风土人情、传说故事、时事新闻、科普知识、人物传记等许多方面,话题明确,主题突出,有利于全面有效地检测考生在不同生活实际下对所学语言的接受能力。

    今年的听力大纲主要考查考生的5种能力。听清、听懂对话或独白内容的能力;理解对话或独白,分析、确认事实细节的能力;把握整体内容,进行概括总结,理解主旨大意的能力;根据材料内容,或者说话者的语气、语调,进行推理、判断的能力;根据材料内容或者背景信息,推测相关具体内容,如时间、地点、场合、身份、态度、关系等。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