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008年高考报名结束 人数增幅首次回落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03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王巧灵

2008年我省高考报名于昨日结束。虽然具体报名人数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是记者从兰州市报名点了解到,尽管各区高考报名绝对数在增加,但增长幅度已出现降低的趋势,持续多年的高考生源高峰首次回落。据招办数据显示,从2004年起,我省就进入高考生源高峰期,当年考生人数为16.3万人。
2007年考生人数更是创下历年之最,达到27.2万余人。


今年兰州城市四区高考报名近2.5万余人,其中,城关区1万余人、七里河区3500人、安宁区2700人、西固区4100人,和去年相比报名人数均有所增加。


据介绍,我省高考生源高峰的回落和往届生有关。我省近年高考报名中,应届生人数与往年持平,增长的部分大多是往届生。尤其是2006年,当年24.8万高考报考者中,其中往届生占了近9万人,是最多的一年。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强调,人数增幅的回落并不能改变我省高考竞争的激烈程度,考生不能因此心存侥幸。(记者 王巧灵 侯守位)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