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3月6、7日补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22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将组织未及时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补报,时间为2008年3月6日、7日两天。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广东省共有61.4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6万多人,并超过历史最高点1977年的57万人,再创新高。

  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2007年12月份结束,部分考生由于在异地训练或未及时了解今年的报名时间等原因而未及时参加报名。根据《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为了使该部分考生能报名参加考试,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将组织未及时参加报名的考生进行补报名。

民族班录取分数线最多下延80分

  昨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和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联合发出文件,明确2008年普通高校录取我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的优惠政策:报考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普通班的,在高考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报考第二批民族院校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单独划线录取。报考其他高等学校专科层次的,在其高考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此外,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的录取将由招生学校在本校本(专)科同批次录取。少数民族本、专科预科班和民族班(本科)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各有关高等学校在广东省本、专科和本科录取分数线下80分、60分和40分。

  由于生活环境和受教育的条件与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相同,在高等院校专科层次招生录取中,对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汉族考生也将获得照顾,在其高考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高考报名补报时间以及补报对象

  补报名时间:2008年3月6日、7日两天。考生携带身份证等报名资料前往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完成预报名、确认报名、摄像和交费等手续。具体的报名条件、报名方法及细节参照《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补报名对象:1.因故未能参加普通高考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2.已报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须兼报文、理科且未兼报的考生,可补报文、理科考试科目;3.符合单考单招条件,未参加报名的考生,应补办报名手续;除以上考生外,不再办理其他补报名手续。原已报名确认的考生数据不得更改。

少数民族高招录取照顾范围

  今年广东省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录取的照顾范围为: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乳源瑶族自治县、连州瑶安瑶族乡和三水瑶族乡、阳山县秤架瑶族乡、始兴县深渡水瑶族乡、怀集县下帅壮族瑶族乡、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东源县漳溪畲族乡以及其他县(市、区)少数民族聚居的行政村或自然村。具体可在广东民族宗教网查询,并在该网站下载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和汉族考生审核表。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