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今年高考时间正式敲定 部分科目时间稍有调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06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黎霞

 本报讯(记者 刘黎霞)记者昨日从省考试中心了解到,广东省2008年高考时间正式敲定。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9日,但部分科目时间稍有调整。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外语、数学和文科/理科基础时间进行了调换,去年在第一天考的英语安排在第二天下午,去年第二天上午考的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安排在第一天下午,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则安排在第二天上午。其他科目时间不变。

  语文考试时间150分钟,数学(文科/理科)、外语(含听力)、文科基础、理科基础、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等各科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与去年相比并无变化。

  按照刚刚修改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今年全年将有5个“小长假”。其中包括端午节也连休3天,而高考时间正好在端午节的这3天连休期内。此外,2008年奥运会将在8月份举行,坊间曾有传闻2008年高考时间会提前,教育部门此前已有回应“不会更改高考日期”,此次高考时间最终敲定也澄清了谣言。

  据统计,今年全省考生创历史新高,报考人数达6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6万多人,是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最高峰,其中理科生报名人数也在近几年中首次超过了文科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