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考说明出炉 物化生三科非选择题分值增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18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苗枫

  昨天(16日),笔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08年广东普通高考学科考试大纲说明已经出炉。与去年相比,物理、化学和生物在试卷结构上略有调整,主要体现在总分不变的情况下,这三科的非选择题分值均有所增大。

  “各科的考试说明大约还需要一周才能装订好。”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但考虑到考生和备考的需要,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周一先以文件的形式,把各科的考试说明下发至各地市教育局。”

  与去年相比,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和地理等学科基本一致,而物理、化学和生物在试卷结构上略有调整。其中,物理科的选考内容由选择题变为非选择题,采取2题选1题的形式,赋分从总分的5%调到7%,总试题数不变。化学科的选择题从20题减至18题,赋分减少7分;非选择题题数不变,赋分则增加7分;选考内容的考查与去年相同。生物的选择题中减少了2道多项选择题,赋分减少6分;非选择题题数不变,赋分增加6分;选考内容考查方式不变,赋分从15分降至10分。

  据悉,教育部2008年的考试大纲中,各学科的考试要求、范围和内容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