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市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顺利进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27  文章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未知

  广州市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于3月22日-23日进行,共有2769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全市十二个区、县级市共设考场27个。我市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总体顺利,各项考务管理到位,没有发生重大违纪舞弊现象和考务事故,保持整体优良考风考纪。

  今年我省全国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继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考生分批次进场考试,我市各考场组织严密、井然有序。由于我市今年考生人数在往年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增加,我市各级招考管理部门周密部署、精心准备,重点落实以下四项工作,切实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一是做好考试系统和设备的检测工作。各考场按要求做好英语口语考试考场各项考务准备工作及系统、设备的安装测试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排查、及时解决,使网络运行和设备运行保证处于正常状态。

二是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和模拟考试的组织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专门召开口语考试系统培训会,认真做好考务员、监考员及英语口语考试系统技术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组织英语口语模拟考试,使考务人员和考生熟悉考试环境、考试流程,提高考务人员组织和管理考试的水平。

三是做好考试期间的试卷保密、环境保护和电力保障工作。各级招考管理部门在考前主动会同市环保局以及公安、电力等有关部门做好考试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的试卷运送安全保密万无一失,确保考场电力供应正常。

四是做好考试过程的管理和监察工作。各级招考管理部门、考场在考试全过程通过“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通讯系统”确保通讯畅通,确保严格按照英语口语考试统一指令进行操作,保证考试秩序良好;坚持执行考试监察制度,派出市、区两级巡视员进行巡视,加大考试监督管理力度。

  我市各区、县级市政府高度重视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公安、环保、电力等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保障我市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顺利进行。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二○○八年三月二十三日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