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属计划招生近39万人 完善平行志愿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4-18  文章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娟

 记者王娟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招生部门获悉,今年我省普通本专科招生安排38.66万人,比上年省下达的36.3万人增加2.36万人,招生计划数增长6.5%,另外我省还将继续实行现有的平行志愿设置办法并完善投档办法,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降低高分考生落榜率和新生报到流失率,解决残障等困难考生考试和录取问题。

  据悉,我省招生计划38.66万人中,本科安排15.8万人,专升本安排1.6万人,专科安排21.26万人。今年平行志愿填报方式为:考生每批可按顺序填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学校、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学校,每个学校可填报1~2个专业。据了解,平行志愿最大的好处就是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改变了过去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这样使得考生被录取的机会相对有所增加。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