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放榜 10日前可复查成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07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昨日(5月5日,下同),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成绩正式放榜,广州市2.7万考生陆续通过手机短信获悉成绩。广州市招生办发布消息表示,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于5月10日前进行复查。

    昨日中午时分,广东广雅中学小文的手机响起,查看之后他立刻开心地跳了起来,“英语口语考试为A!”小文立刻将喜讯告知父亲。这是广州市招考办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免费向在高考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高考英语口语成绩。据悉,今年广州高考考生有6.5万余人,约2.7万考生加考英语口语,增加的考生约6000人。

    记者昨日获悉,尚未得知成绩的考生可登录广州市高考报名系统http://gaokao.gzzk.cn,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高考成绩。 

    考生对本人英语口语考试成绩(等级)如有疑问,可在5月10日12:00前凭准考证向所在中学或当地区、县级市招考办提出复查成绩的书面申请,并填写《考生申请复查英语口语考试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各中学、报名点于5月10日15:00前将考生的复查分数申请通过广州市高考报名系统上报,由市招办汇总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

    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成绩由各区、县级市招考办通知考生本人,如复查后分数没变更的不再另行通知。

    广州市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首次实施“知分后填志愿”,是口语考生增加主因,考生多认为“多一个成绩比少一个成绩好”,如果考个好成绩,机会大一点,如果考得不好也不要紧,最多不选考外语类。此外,今年口语考试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学生大多从容应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