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本科批次控制线6月28日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14  文章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未知

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本市高考成绩发布后将不公布各批次一志愿线上生源情况,改为公布各校的第一次投档线。

  今年本市共有9.93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08年秋季高考(含已公示的保送生,提前录取的非通用语种生和复旦、交大两校预录取的871名学生),今年的报考人数比去年略有减少。报考考生中,应届毕业生为9.04万余人,占91.01%;历届和社会考生为0.89万余人,占8.99%。

  据了解,今年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3所公安专科高校面试、体能测试资格线将于6月28日公布。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在第二次填报志愿后的7月底公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本市高校将不再公布各批次一志愿线上生源情况。市教育考试院解释说,实行“平行志愿”后,由于一志愿不再是一个,而是多个,再公布一志愿线上生源情况已无实际意义。为使录取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也便于社会监督,各校“平行志愿”的第一次投档线确认后将向社会公布。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投档线不是各校录取分数线,投入高校的考生电子档案仍存在被退档的可能。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