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禁止高校参加非教育、招生部门组织的招生咨询活动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20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关于禁止高校参加非教育、招生部门组织的招生咨询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

  近期社会上一些非教育招生部门频频邀请高校参加所谓的高招咨询活动,更有甚者假冒我办名义欺骗高校参加并收取高额费用。他们的举动,严重违背了中宣部、教育部不炒作高考的一贯精神,干扰了我省正常的招生考试秩序,影响了我省招生考试的对外形象。

  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早在2006年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高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豫宣[2006]11号),明确提出了“严禁举办以营利为目的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各种招生宣传咨询活动,不得对院校和考生收费。高校不得参加非教育、招生部门组织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更不得委托中介机构组织招生宣传。”河南省教育厅也在2005年发布了《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招生现场咨询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非教育系统不得举办。严禁中介机构参与咨询活动。严禁高校参加非教育系统举办的所谓招生咨询活动。”

  为了满足高校宣传工作和广大考生了解高校、选择志愿的需要,经省教育厅批准,我办将在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两所高校校园内举办高招现场咨询活动。这是我省唯一的由教育部门举办的高招现场咨询活动。省内所有高校都应积极参加这次活动,而不得违反有关文件规定参加社会上非教育部门组织的其他高招咨询活动。凡违反规定,擅自参加非教育招生系统举办的现场咨询活动的,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二○○八年五月十五日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