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向高三考生发公开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28  文章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未知

考生坐错座位将取消成绩

  今年高考英语听力不设备用考场。此外,如果考生高考时坐错座位,将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随着高考日益临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向本市高三考生发出公开信,提醒考生在最后3周时间里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心态,兑现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

    语史政三科目网上阅卷

  今年高考语文、历史、政治三个科目仍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网上阅卷对答题有特殊要求。考生事先应熟悉和掌握网上阅卷科目的答题方式。务必注意:在答题前应将监考教师发下的条形码经核准后揭下上半部分粘在答题纸指定的贴条形码区域内;所有试题解答都必须全部涂写在答题纸相应的题号区域内,超出区域的答题内容不予评分;选择题应使用2B铅笔答题,主观题使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或签字笔答题,确保被扫描的图像清晰。

    英语听力不设备用考场

  今年的英语听力考试,仍将通过广播电台FM (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两个频率播放,以考生自行携带备有耳机的收音机收听的方式进行。考生在考前必须确定自己所带的收音机能正常播放,备用电池、带好耳机,调试好自己适用满意的频率。

  今年,本市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不设备用考场,未带收音设备或收音设备产生故障的,其后果将由考生本人负责。另外,教育部规定有听力考试的外语考试,正式开考前半小时考生开始入场,开考前15分钟起禁止考生进入考场。

    语数外三门科目不分叉

    今年,本市还有部分使用二期课改教材的高中毕业生将参加高考,这样,高考中九门学科出现了一、二期课改教材并用的情况。因此,今年高考中,物理、化学、生物和政治、历史、地理六科采用一卷分叉的形式,即试卷中一部分试题为共同部分,所有考生都必须完成这一部分答题,另一部分试题为选择部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学校选用的教材和实际教学情况,选择其中一部分完成答题。语文、英语科目试题涉及到的能力和知识,一期课改教材与二期课改教材没有本质区别,所以不再分叉。数学科目只考一、二期课改教材的共同部分,以切实减轻学生的负担和考试压力。为此,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不分叉。

    结束前30分钟才可交卷

  今年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 (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受、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无效。

  同时,提醒考生应事先准确了解自己所在的考点、考场位置和座位。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