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延期高考等地 甘肃将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28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马效军 吕宝林

 本报兰州5月26日讯(记者 马效军 吕宝林)记者今天从省招生办获悉,我省对延期举行高考的陇南市、甘南州,将实行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

    受汶川大地震波及,我省陇南、甘南两市州灾情严重,直接影响到2008年普通高考的正常举行。为确保考生安全,维护考生利益,省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陇南市、甘南州的17个县市区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据悉,两市州共有高考考生2.3万多名。

    省招生办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由于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特殊性,如果省内部分地方考试时间改变,那么这些地方的命题、招生计划、分数线、录取方式等也将随之发生改变。因此,陇南、甘南的考生延期参加高考时,必将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单独考试后,由于考生分数和其他地区考生分数的来源不一样,因此自然也得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如果时间允许,对陇南、甘南考生的录取可与其他考生的录取同步进行,但这只是时间上的同步,实际上无论录取时间是否同步,对这两市州考生的录取肯定属于单独录取。同时,由于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是分省下达的,因此,如果部分地区的考生参加单独录取,那么这些地区的招生计划也得从全省招生计划的大盘中按比例分解出去。为了充分照顾灾区考生的利益,体现党和政府对灾区考生的关心,我省初步考虑将在不影响全省其他考生利益的基础上,通过向国家和有关高校争取计划等方式,对陇南、甘南灾区考生在招生计划上给予照顾。

    据悉,目前省教育厅、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正在教育部积极协调我省陇南、甘南灾区高考事宜。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