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高考考生数到达“峰顶” 今后将逐步下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11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郑燕峰

    本报讯 今年山东省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781477人,比去年继续小幅增加。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预测,今年是山东省高考考生数连年增长的“峰顶”,从明年开始,受适龄考生数量下降影响,高考人数将逐步走低。
    今年山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742642人,比去年增加24689人。对口高职报名38835人,比去年减少 20739人。

    国家下达山东省省属高校2008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总量为43.74万人,比2007年增长5.9%。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7.54万人,高职(专科)计划26.2万人。
    预计2008年山东省省属高校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将达到140万人以上。
    专家预计,到2020年,山东省高考考生人数将会减少为今年的一半左右。按照山东省高校目前的招生规模,未来几年各高校将展开生源争夺战。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