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高考阅卷已过半 明年将实行网上阅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16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夏苗

   甘肃省高考阅卷工作一卷机读卷已于昨日阅完,二卷非选择题卷已阅完50%。目前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两个阅卷点均未发现语文满分作文,与往年相比,今年还特意出台了试卷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这是记者昨日从我省高考阅卷巡视会上了解到的。

    阅卷工作预计6月18号完成

    会上省招办主任程耀荣介绍今年高考阅卷的总体情况时说,今年我省非延考区参加高考考生269145人,共评一卷阅卡量为107.2万份,每份卡机阅两次;评阅二卷总量为107.2万份,其中理科试卷69.1万份,文科试卷36.5万份,“三职生”单考单招试卷14154份,少数民族各科试卷848份。一卷评阅已于6月14日完成,二卷目前已评阅完成50%。预计,兰州大学阅卷点6月17日可以完成阅卷工作;西北师范大学阅卷点6月18日可以完成阅卷工作。

    语文作文得分45分左右居多

    兰州大学阅卷点 在兰州大学阅卷点记者了解到,语文学科组针对作文分值较大而且切入角度多样化的实际情况,研究采用“5个等级”、“5个步骤”和“5项要求”的评阅办法,在正式评卷前花费1天半的时间挑选出数十篇不同类型的作文,由评卷教师上台阅读、讲解,大家一起讨论,统一标准、统一尺度。语文作文得分在43分到48分之间的考生居多,得分50分以上的作文非常少。针对理综非选择题分值高的特点,对解题思路多元、答案多样的题,只要解题思路正确,解题结果正确,都给分。

    英语作文得分普遍在20多分

    西北师大阅卷 西北师范大学承担今年高考文科类试卷的阅卷工作。记者从该阅卷点看到,30%的试卷已经全部阅完,并且登分工作也已结束,剩下一多半的试卷,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登分和核分工作。今年文综试题难度虽然比较大,但记者从阅卷现场了解到,考生基础性试题的得分还不错,只是最后的综合性试题拉开了距离。英语作文得分普遍在20多分。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阅卷还改进了登分格式。首先,针对往年使用的登分单进行修改,使登分单更加简明,防止因登分疲劳造成差错。其次,在复核中,对错评、漏评、错登、漏登的试卷,指定专人负责更正;加强成绩复核。一个考生成绩要经过六次复核才确认,确保成绩无误。

    此外,我省提出在2009年要实现普通高考网上阅卷的目标。为此,今年将在成人高考中首次尝试推行网上评卷,为明年的高考网上阅卷做准备。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