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南重灾区:高三学子鏖战酷暑积极备战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0  文章来源:甘肃新闻网  作者:杨旭明

    甘肃新闻网舟曲电(杨旭明 全旦交)6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舟曲一中校园,工人们正在为高三学生搭建高考活动板房,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正常,高三学子正在鏖战酷暑加紧复习,积极备战高考。

    5.12地震发生时,舟曲一中师生预备上课,学校紧急疏散师生,未发生伤亡现象。由于余震频发,给教育教学带来一定影响,学生情绪不稳定,尤其是给高三学生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学校及时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及时开展防震演练,学习地震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应急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学校组织教师分级分班进行心理辅导,并邀请省抗震救灾医疗队专家、解放军第一医院神经科主任贺宏印举办了灾后学生心理干预专题讲座,介绍了灾难发生时自我心理诊断、如何自我放松、减轻心理恐慌的方法和措施,引起师生共鸣。接到上级关于陇南、甘南两市州高考延期举行的通知后,学校及时调整高考复习计划,全力抓好各学科薄弱环节的学习,并提前辅导学生填写高考志愿。同时,把中国教育基金会给高三学生每人150元的伙食补助发到学生手中,引导鼓励高三学生轻装上阵,明确方向,全力以赴备战高考。“地震使学校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经专家鉴定教学楼和宿舍楼贴上了“停用”标志,实验楼贴上了“维修”字样。目前,学校教育教学正常,做到了抗震救灾、教育教学两不误”,舟曲一中副校长刘向杰告诉记者。
    高三(七)班学生正在聚精会神进行集中复习。该班女生彭蕾说:“地震后,灾区高考延期举行,学校及时调整了复习计划,因为地震受到惊吓,当时心情比较糟,老师帮助我们进行心理辅导干预,我们及时调整心态,从阴影中走了出来。面对延期举行的高考,我们找到了最初的方向,目标认识明确。我们对高考期待了很久,对这个人生的转折点我有信心,有决心,争取最大的努力,以最好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父母、回报祖国!”。詹嘉措是一名藏族小伙子,他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地震后,学校加强了管理,进行了防震演练和心理辅导,帮助我们振作精神,减轻压力,走出阴影。同时,我们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关心,我对高考有信心,延长一个月时间,考好的把握也就大多了”。舟曲一中副校长王桂兰告诉记者:“地震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高考计划,学校对教师、学生加强了管理,并动员激励教师、学生把灾难化为教学、学习的动力,目前高考准备非常扎实,为了保证高考期间师生安全,2200平方米高考活动板房正在紧张搭建,预计6月26日完成,先让高三学生进行适应训练,保证按期进行高考,力争在2008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据悉,甘南重灾区舟曲共有800名高三学生在7月2日如期参加2008年的延期高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