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安县1800名高三学生复课迎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0  文章来源:东方卫视  作者:梁蔚浩

    离汶川仅几十公里的安县,是这次大地震的重灾区,安县中学的校舍,在地震中严重损毁。为了迎接高考,安县中学的1800多名高三学生在一家工厂的大仓库内先行复课了。

    考生们的临时备考课堂,在当地一家医药公司刚造好的厂房内,1800多名同学按文理两科分在两间大仓库里。33个班级之间也没有间隔,这边在讲课,旁边另一个班在考试。
    【特派记者·四川安县 梁蔚浩:这也许是我们见过最大的自修教室了 到处弥漫着消毒水味 很热 灯光也并不明亮 但是在每个高三学子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成功的梦想】
    每张课桌上都摞着厚厚的复习资料。由于电压不稳,节能吊灯亮度不够,即便在白天,教室里光线也不足。不过,没有一个同学叫苦,也没有一个同学埋怨。有的同学在课桌上摆了新鲜的小花,让自己多一点放松的心情。
    【四川省安县中学 高三学生:这种条件可以磨练一个人 自己静下心来 就不会感觉到其他的什么了】
    【四川省安县中学 高三学生:我觉得世界是充满爱的 有很多人帮助我们 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 以后去报答那些帮助我们的人】
    另一间大厂房,是学生宿舍。条件简陋,还很拥挤。两张行军床拼起来,要挤上三个同学;大部分人没有蚊帐,洗好的衣服就挂在头顶上。生活用水要限量,洗澡几乎成了奢望,洗手间距离又很远。然而,同学们却很乐观。
    【四川省安县中学 高三学生:有这样的环境已经不错了】
    临时教室外,一批新的板房正加紧搭建,这将是这些同学高考的考场。祝愿他们能在高考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记者梁蔚浩四川安县报道。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