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省招考院:艺体类考生填报志愿有新要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2  文章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李强

    6月20日,记者从省招考院和市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专业将采用考生的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相关联的投档办法进行录取,考生只能填报取得了《专业合格证》的学校。体育类专业本科批志愿和专科(高职)批志愿随同普通文、理类的本、专科(高职)批次分段填报,考生应尽量填报服从志愿。
    我省今年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两个批次。本科专业录取将采用考生的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相关联的投档办法进行录取。考生在填报本科志愿时只能填报取得《专业合格证》的高校及专业。取得省外高校《专业合格证》的考生要弄清发证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招生录取办法。
    近日,我省招考院公布了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注意事项。今年我省体育类专业本科批志愿和专科(高职)批志愿随同普通文、理类的本、专科(高职)批次分段填报。省招考院建议考生要填报学校服从志愿。
    我省今年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分本科批、专科(高职)批、专科(高职)补录批三个批次。文化成绩偏高、专业成绩偏低的考生在选报侧重文化要求的专业时,被录取的把握更大。专业成绩高、文化成绩相对低的考生,选择体育教育专业时被录取的把握较大。市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体育本科批设置了学校服从志愿,建议考生一定要填报,以免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落榜。专科(高职)批没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补录批志愿。
    据了解,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安排在本科二批进行。( 本报记者 李强)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