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4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未知

  今年计划招生127479名

  本报兰州6月23日讯(记者马效军)省招办今天公布了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分录取批次、分学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共1281所,计划招生总数为127479名。

  招生计划中,中央部属院校110所,招生8593名;军队院校28所,招生649名;公安院校5所,招生124名;外省省属院校1096所,招生32617名;本省省属院校42所,招生85496名。招生院校中,重点及211院校138所,普通本科院校463所,独立学院124所,专科高职院校502所。招生计划中,本科计划68379名,专科59100名(其中高职计划35861名);按科类分,理工类82350名,文史类37520名,体育类1172名,音乐类2237名,美术类4200名。

  招生计划中包括定向计划139名,其中定向西藏29名;民族院校(民族班)3089名;少数民族预科1792名,其中20基地预科10名、“三侨一台”预科2名;三职生2609名。

  受汶川大地震的影响,我省陇南市、甘南州的高考延期进行。根据省政府和教育部的要求,延考区“单独考试、单列计划、单独录取”,录取时间与非延考区同步进行。据此,将全省的招生计划按延考区和非延考区进行分解后,单独公布。

  外省艺术院校和招艺术专业的院校,没有注明采用其他学校专业考试成绩的,只录取参加本校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

  援藏定向生的录取,按照有援藏定向计划的学校及专业进行投档录取,考生填报援藏定向专业志愿时应慎重考虑,考生录取后如不与学校签订定向协议,学校将取消录取资格。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师范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报考免费师范生的考生入学前要与考生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

  独立学院、专科及高职院校录取时,只录取报有志愿的考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