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非延考区 分数线划定略有推迟 时间待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5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余媛媛

    6月24日,安县中学的高三学生在“巨型教室”中复习。
    当日离地震灾区延期高考的开始日期7月3日还有9天时间,四川安县所有的高三学生2000余人目前正在当地一家制药企业的大型厂房中积极备考。他们在这个大型厂房中学习、生活,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做高考前的最后冲刺。

    随着我省(四川省,下同)非延考区高考阅卷、统分工作进入尾声,我省非延考区的高考分数线也成为考生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地震前,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日程安排,省招考委拟将于25日左右划定、公布统考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和预科直升合格标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地震发生,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分数线划定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最后公布的为准。
    a非延考区

    分数线划定略有推迟
   
由于地震影响,省教育考试院向各市、州传递考生高考成绩信息数据库,公布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划定、公布统考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和预科直升合格标准;以及省公安厅组织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能测试等时间均比往年略有延后。
    今年我省仍实行看成绩填报升学志愿,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具体时间另行由各市、州招委确定。条件成熟的市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未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的市州,仍由考生填涂志愿卡,县(市、区)招办用光电阅读机采集志愿信息。
    今年,在川招生的普通高校各类别各层次招生,均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高中中专实行现场局域网录取,录取工作安排在专科第二批之后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外语(理)的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的院校或系(科)、专业;报考外语 (文)的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的院校、专业;报考艺术和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批以外的同科类的普通高校。
    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分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六个批次。
    今年本科第一批录取时,继续实行“二视一”的投档办法。对每个批次未完成计划采取公开征集同批线上未录取考生志愿的办法。征集志愿均设置为平行志愿,其投档时间安排在上一次填报的本批次并轨(定向)、预科志愿周转结束之后。征集志愿后仍有极少数学校完不成计划的,经省招考委研究,若确需降分的,可在批线下适当降分。为了更好地执行“二视一”的投档办法,在《志愿卡》上设置“愿‘二视一’”栏。对填涂了“愿‘二视一’”栏目且符合“二视一”规定条件的,即向第二志愿中的第一自然顺序志愿院校投档。若考生已因“二视一”投档,则不再享有其第一志愿院校因增加计划、定向、自主招生或艺术特长生等的补投机会;未涂该栏的视为放弃“二视一”投档机会。
    b延考区
    军检和公安面试时间确定
   
经省军区和省招考委研究,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延考区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工作,定于7月7日至11日由市、州军分区组织进行。具体安排和办法请考生向当地武装部门和招办咨询。
    经省招考委和省公安厅研究,今年延考区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公安类专业)招生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时间安排为:政审工作于7月6日至14日进行,请考生自行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面试和体能测试工作安排在7月18日至19日在当地面试点进行,具体面试点为:成都点:(蓉城饭店)、绵阳点(绵阳市公安局院内)、德阳点(德阳市公安局院内)、广元点(广元市公安局院内)、雅安点(雅安市公安局院内)、阿坝点(阿坝州公安局院内)。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在当地面试点面试合格后,根据当地面试点的通知于7月19日至20日到指定的当地医院参加军检。具体安排和办法请考生向当地招办咨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