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高招计划较上年增两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5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未知

  我省高招计划较上年增两万

  延考区计划录取率45.5%非延考区43.4%

  本报兰州6月24日讯(记者马效军宜秀萍)今天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比去年增加了152所,计划招生总数较上年增加了20765名。我省总数为127479名的招生计划,已经由教育部统一分解到延考区和非延考区。

  受汶川大地震影响,我省陇南市、甘南州的高考延期,延考区将实行“单独考试、单列计划、单独录取”。党和国家对我省灾区考生非常关心,教育部通过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为我省增投计划。经教育部分解,我省延考区计划招生10685名,其中本科4981名,专科5704名;报考人数为23492名;计划录取率为45.5%,比上年增长了5.5个百分点。

  在延考区招生计划较大幅度增加的同时,我省非延考区的招生计划也显著增加。今年我省非延考区计划招生总数为116794名,其中本科63398名,专科53396名;报考人数为269145名;计划录取率为43.4%,比去年增长了3.4个百分点。

  据悉,我省延考区高考时间为7月3日至5日,7月10日划定录取分数线。7月16日,延考区录取工作将与非延考区同步开始,但这只是时间上的同步,实际录取中两区考生实行“分灶吃饭”。省招办负责人指出,由于延考区和非延考区采用的是不同的试题,因此两区考生的成绩、录取分数线、院校投档线等没有可比性。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