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六成考生首选省内高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6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夏苗

  考生已开始填报志愿,考生们会把志愿瞄准哪些高校呢,记者昨日对兰州市一些应届、往届考生志愿意向调查发现,六成考生首选省内高校。在专业选择上建筑学、园林设计、临床医学等就业领域比较明确的专业比较受青睐。

  王颖是今年应届高三毕业生,她说早在考试前班里的同学就探讨过考哪所高校,但多数同学都认为还是考本省高校比较保险,一方面招生计划多,另外录取分数线也比同批次的外省部分院校低。她是理科生,这次高考成绩是512分,刚过普通本科线,所以为了稳妥起见她准备选报省内院校。韩女士的女儿今年是第二次参加高考,高考成绩比去年提高了100分,达到534分,她们全家喜悦之余开始发愁究竟该如何选择院校。韩女士说,文科534分可以报考外省院校,但如果选择北京、上海、江浙等地的高校,担心会竞争不过分数较高的考生。所以,思量再三决定报考兰州城市学院的师范类专业。

  兰州二中特级教师王国士以多年任教高三年级的经验分析认为,考生选择外地大学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上名校。很多学生觉得省内的大学不够“名牌”,他们要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读名牌大学。第二,分数高。一般分数在60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选择都是外地高校。第三,见世面。有的学生尤其是男同学,不希望一直生活在一个地方,想去不同的城市感受不同的生活和文化氛围。当然,在这些人当中,真正填报志愿的时候,肯定会有人放弃当初的想法,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家长,有些家长会千方百计说服孩子留在自己身边。同时,考生选择省内高校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家长不放心,学生本身也有一种依赖感。第二,省内高校在本省招生名额较多,尤其是普通本科批次。省内的学生选择省内高校更容易被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