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考成绩正式放榜 成绩复查申请截至月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7  文章来源:南方网  作者:未知

    今天(27日),广东省高考成绩正式放榜了。昨天,广州市招生办公布了高考成绩复查的申请办法,有需要的考生可于本月30日15时前在高考报名系统申请。

   >>> 点击进入广东2008年高考成绩查询系统
    综合南方都市报和广州日报报道,2008年广州市普通高考考生考试成绩由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一予以公布,考试成绩以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打印的成绩单为准,由各区、县级市招考办报名点(学校)通知考生本人。

    广州市招生办表示,考生在获得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30日中午12时前携带准考证向所在中学或报名点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高考各科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接受办理申请复查手续。各中学、报名点于6月30日15:00前将考生的复查分数申请通过广州市高考报名系统上报,由市招生办汇总后报省教育考试院。
    各区、县级市招考办需组织专人负责考生申请成绩复查信息录入工作,及时按网上录入的要求输入考生查分申请数据。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2日-3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成绩由各区、县级市招考办通知考生本人,如复查后分数没变更的不再另行通知。
    据了解,从今日(27日)上午11时起,考生可通过电话、短信和网络方式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96040电话查询
    中国电信固定电话或小灵通、中国联通手机、铁通固定电话用户,只需拨通96040(全省各地均可直拨,无需加区号),按语音提示输入10位准考证号码与4位出生年月(如1990年6月出生,输入9006),即可查询到高考各科考试成绩、录取分数线。
    短信查询

    1.移动用户编写“GAF+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如准考证号0123456789,出生年月是1990年6月,则发送:GAF01234567899006,下同)至10622168,即可查询高考各科成绩。
    2.联通及小灵通用户编写“KAF+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至10622168,即可查询高考各科成绩。
    手机语音查询

    移动用户还可直接拨打1259025673查询。
    网上查询方式
    登录www.5184.com进入高考查询页面,输入10位准考证号和4位出生年月即可查询。
    29日起按成绩分三时段填志愿
    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0日,全省共分三段时间进行填报。考生填报志愿时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划分为第一、第二、第三共三个分数段进行填报,每个时间段约20万人,具体分数段将在公布考试成绩时同时公布。
    成绩符合各分数段要求的考生,对应在三个时间段内上网填报及办理志愿确认手续。不符合填报时段及分数段要求的考生不能上网填报。
    为何今年的高考填报不像往年那样以地区划片、分段填报,而是按高考成绩高低来分时间段填报?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解释:“由于今年填报志愿是在知道成绩公布后才进行,时间安排比较紧。若按地区来划时间段,先填报的学生可以考虑的时间就会比后填的学生少,这样不太公平。今年采取按成绩高低来划分时间段填报的方式,是为了给考生更公平的环境。”
    据悉,今年广东有61.5万考生参加高考,以每段约20万人进行划分时间段的话,首段20万考生的数量,已经大于今年本科院校在广东的招生录取计划。“因此,考生不需要担心这样的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划分填报志愿时间段会造成影响。”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