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补充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8  文章来源:广州招考网  作者:未知

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补充通知

粤招办普〔2008〕46号

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

  为确保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现将今年普通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有关问题补充通知如下:

一、填报志愿时间和考生

  2008年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6月29日-7月10日,全省共分三段时间进行填报。其中:

第一段填报志愿时间: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7月1日,7月1日下午18:00前截止志愿填报。校对签名时间为7月1日-2日。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包括:

(1)高考成绩490分(含490分,不含政策性照顾加分,下同)以上的文科类和理科类考生;

(2)美术类、音乐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含兼报文理科);

(3)报考军队(武警)院校、普通高校国防生和公安(司法警官)院校本科层次的考生,须在6月29日-30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并在6月30日下午16:00前完成确认,逾期无效。

第二段填报志愿时间: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日-7月5日,7月5日下午18:00前截止志愿填报。校对签名时间为7月5日-6日。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包括:

(1)高考成绩400分(含400分)至489分的文科类和理科类考生;

(2)体育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含兼报文理科)。

第三段填报志愿时间: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为7月7日-7月9日,7月9日下午18:00前截止志愿填报。校对签名时间为7月9日-10日。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包括:

(1)高考成绩399分(含399分)以下的文科类和理科类考生;

(2)3+证书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

二、其他

1、请各市招办组织考生按照以上时间安排上网填报志愿和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2、高校录取期间,部分高校因生源问题将调整录取分数线,为提高考生录取率,请各市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动员鼓励线上考生填报上一批次院校,动员鼓励未上线考生填报志愿。

3、文理科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我院公布的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分数段统计表(详见附件)合理填报志愿。

4、填报志愿其他问题请按《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08]40号文)的要求执行。

  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关系着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着高校录取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予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志愿填报时间安排组织好考生做好志愿填报工作,并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平安、顺利完成。

附件:

一、2008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间表

二、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请点击查看

三、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请点击查看

四、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音乐分数段统计表请点击查看

五、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美术分数段统计表请点击查看

六、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体育分数段统计表请点击查看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六日

2008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间表

工作时段

科类

高考成绩分数区间

填报志愿

打印与校对

第一时段

629日-72日)

理科类

文科类

490分(含490,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以上

629---71日,711800截止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其中报考军队、武警院校、普通高校国防生和公安、司法警官院校本科层次的考生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301600)。

71日-2日打印考生志愿表;

72日上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市、区)招生办;

72日下午市招办处理遗留问题。

美术类

音乐类

不限考生高考成绩

第二时段

73日-6日)

理科类

文科类

 

400分(含400分)至489

73---75日,751800截止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75日-6日打印考生志愿表;

76日上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市、区)招生办;

76日下午市招办处理遗留问题。

体育类

不限考生高考成绩

第三时段

77日-10日)

理科类

文科类

399分(含399分)以下

77---79日,791800截止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79日-10日打印考生志愿表;

710日上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市、区)招生办;

710日下午市招办处理遗留问题。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