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招考委负责人:延考区与非延考区不会争名额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9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未知

  昨(27)日,在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延考区备考工作新闻通报会上,省招考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就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的招生计划以及高考试题的难易程度等考生关心的问题作出特别说明。

  今年我省发生“5·12”汶川特大地震,国家对我省给予了关怀,在原有招生计划的基础上新增了计划。在原有计划和新增计划的基础上,原则上按照1:4的原则对延考区、非延考区的招生计划进行了分拆。唐小我说,“分拆结果表明,延考区和非延考区的招生计划均比原应得计划有所增加。这既体现了国家对延考区的倾斜,又体现了国家对非延考区的照顾。不存在延考区挤占非延考区招生计划的问题,也不存在非延考区挤占延考区招生计划的问题。”

  唐小我表示,非延考区和延考区的招生计划分别下达,录取时分别投档,不存在延考区和非延考区相互争名额的问题。

  “每年高考试题的难易程度难免有一定的变化,但这种变化都是在教育部考试大纲规定范围内,是合理的,今年也不例外。”唐小我认为,从非延考区考试结果来看,试题难度有所降低,再加上考生克服各种困难,发挥正常,考生成绩普遍有所提高,录取分数线相应有一定程度提高是正常的,通俗地讲就是“水涨船高”。(天府早报 记者冯雅可)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