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咨询省外高校招生政策 广东考生最看重“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30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昨日上午,“2008年高等院校广州展示咨询会”在广州中国大酒店召开。20多所高等院校来到现场,介绍学校招生政策和计划。由于参加的院校中不乏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考生和家长都十分“捧场”。

  但也有考生和家长向主办方提出抗议,原因是该咨询会曾声称有百余所高校到场,但现场充其量只有30多所高校。同时,预告要来现场的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也无老师到场。

  招生简章5-10元出售

  广东今年改为“知分填志愿”,家长和学生都显得特别“没底”。于是,招生咨询会上出现最多的问题就是:“我文/理科考了×××分,报你们学校可以吗?”

  东南大学广东招生组组长李芳芳老师感叹,今年指导学生特别难。“因为过去,学生的分数和我们的录取线两头都不确定,我们指导的范围就宽松一点。今年,学生的分数是实实在在的,我们对情况估计不准、或者话说过了头就耽误人家了。”李芳芳表示,知分填志愿最容易造成“扎堆”:一个是向省内的高校扎,一个是向知名度高的学校扎。“其实在这两者之外,还有很多好学校,要尽量避免志愿过于集中。”

  快到上午10时的时候,现场人流已经相当大,很多学校招生简章很快被拿光。为了服务“最有诚意”的考生和家长,有些学校干脆“明码标价”,卖起了招生宣传册,价格在5~10元之间。

  省外高校招生少

  “你们学校在广东招多少人?”除了分数,这是家长和考生们第二关心的话题。虽然一直有专家提醒考生放眼外省,但考生们有自己的考虑:外省的学校招生名额只有区区几十个,一不小心“撞车”不就惨了?

  权衡风险和收益之后,不少人都认为:要报外省高校,就一定要冲着“好专业”去。在北京邮电大学的咨询展位前,一位父亲和招生老师的对话颇有代表性。“理科601分报考你们学校怎么样?”“这个分数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儿子想学通信工程专业,这个分数可以上吗?”“通信工程是我们学校最品牌的专业之一,这个分数不敢保证。”“第一志愿专业肯定报这个,其他专业填低一点,而且服从调剂。录不到的话就进校以后再想办法转专业。”(记者黄茜)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