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08高考一本录取7月10日开始 实施平行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1  文章来源:中国高考信息网  作者:未知

  新闻晨报讯(记者 董川峰)来自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从7月4日正式开始,8月上旬结束。一本录取的时间为7月10日开始。
 
  记者了解到,7月4日—9日是北大和清华零志愿录取以及提前批本科和艺术体育类本科(含三所公安专科学校)的录取,零志愿录取不实行平行志愿。7月10日开始的一本录取实施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依平行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由招生院校审查录取。投档比例从以往的120%调整为105%。
 
  考生按投档分(投档分=考分原始分+政策性加分)从高到低排序并逐个检索,再依次检索考生所填的A、B、C、D院校志愿,只要这4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如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则不投档。上述过程完成后,无论结果是否投档,考生均已享受了该批次平行志愿投档机会。如投到某所院校后因故被退档,不再补投到平行志愿的其他院校,只能参加征求平行志愿。但今年本市各参加一本录取的院校均承诺投档即录,考生只要被投档,如果愿意服从专业调剂,一般都将被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