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灾区10万考生 明日迎战迟来的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2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未知

    7月3日—5日,我省40个县(市)区的96421名考生将在77个考点、3274个考场参加延期高考。成都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的12582名考生将在8个考点、423个考场参加延期高考,阿坝州和绵阳市部分灾区考生将在成都市青羊区参加延期高考。2日下午考生熟悉考点的同时,将组织考前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昨日,记者走访位于崇州、温江以及德阳的考点发现,所有迎考工作均已就绪,广大考生正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准备明日的高考。 
    崇州考场安排4名监考人员

    崇州市崇庆中学共设有68个考室,约2000名考生将在这里参加高考。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这里时,该校老师正在设置疏散标志。一工作人员说,这些标志都要张贴在1.5米高处,使得多数人平视即可看到。

    该校政教处一名老师说,这次延期高考,监考人员是按每个考室4名安排的,而往年一般只有两名。考试时,除每个考室内安排两名监考人员外,每个考室外还有一名监考人员,考试进行中如果遇到较大的余震,考场外的监考人员将协助疏散考生。在每个楼梯口还设有一名考务人员,负责在楼梯口组织疏散学生。按照预案,如果考试时出现极端情况,考生将转移到约1公里外的备用考场继续考试。
    温江 都江堰考生的考场和家
    昨天,转移到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备考的都江堰考生正在从教室往寝室搬书籍,他们快要离开已经生活了一个多月的“家”。据了解,4日高考结束后,将有专车送第一批学生返回都江堰。5日口语考试结束后,所有学生都将在专车护送下离开温江。都江堰中学的几名学生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完全有信心考出好成绩。

    一个多月前,近3500名高三学生从都江堰9所学校转移到地处温江区的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备考。这些学生全部保留原学校、原班级编制,教学复习计划按原学校进度实施。

    德阳 考生将在板房里高考

    德阳有19000名考生将在专用板房里进行高考。在四川建院考点,共有181间板房,其中160间板房用作高考考场。每间板房长约10米、宽约5米,可容纳30名考生。一名工作人员称,对考场进行了精心布置,考生完全可以放心答题。

    德阳市旌阳区招办骆国强透露,高考期间,还将安排公安干警对考场周围的交通、考场秩序进行专人定点维护,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同时,高考期间考生们的吃、住、行都有专人负责。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