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延考区3日高考 北川学子以冠军心态迎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2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7月1日发自四川绵阳
    “我们要以冠军的心态面对高考!”
    转移安置到四川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高三(6)班学生沈康7月1日告诉记者,前些日子,来自辽宁的心理学专家周老师千里迢迢赶来为他们高三考生作心理辅导,在“YES,ICAN(是的,我能行!)”的口号声中,考生们内心都澎湃起冠军般的豪情。 
    在长虹培训中心,935名北川考生正在这份豪情中备考、迎考。
    北川中学高三(6)班学生杨代华说,“读了十多年书,终于要走进高考考场,我非常骄傲,我们将从这里迈上人生的新台阶!”他边说着边指向不远处的板房群。

    顺着坡道走上去,青山旁边一排排蓝顶白墙和红顶白墙的板房拔地而起。一条横幅标明了这些板房的特殊身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涪城考区长虹培训中心考点。
    据绵阳市涪城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徐丽娟介绍,这里的32个板房考场,以及整个涪城考区的542间活动板房考场已全部于6月27日交付使用,为让考生在闷热的夏天安心考试,每间考场都安装了两台空调。
    考场的后面另有几排稍旧一些的板房,那是北川中学高三学生的宿舍。从6月30日起,这些学生告别20人一间的帐篷宿舍,搬进了12人一间的板房宿舍。
    “板房住着可真好!大地震以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床上睡觉。”高三(6)班的黄昭华故意把那个“床”字拖得老长。他接着说:“感谢所有为了我们高考流汗工作的人,我们要用阳光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挑战。”
    延期高考,为考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正在女生宿舍里和同学聊天、讨论的高三(1)班的董洪艳说:“一个多月的复课备考帮助我们补上了许多遗忘的知识。面对高考,我们有信心!”
    走出高考板房区,远远看见随风而舞的红色条幅---“自信是你成功的基石,沉着是你飞翔的翅膀”。
    YES,ICAN!”---北川中学高三学生的流行语,让人们看到了北川学子的自信,看到了北川学子的坚强!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