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重点大学录取开始 本科一批志愿均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5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大河报讯 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昨日开始。参加本批录取的学校为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介绍:参加文科录取的高校一共有155所,招生计划5494人;截至昨天下午1点,文科院校已录取结束18所,录取新生241人。
  参加理科录取的高校共有198所,招生计划23775人;截至昨天下午1点,理科院校已录取结束15所,录取新生325人。
  对口招生本科专业昨天也随批录取。参加录取高校15所,招生计划2024人,目前已录取结束2所院校,已录新生70人,在阅档案1857人。
  本批次将在7月17日征集志愿,录取将于18日结束。此外,从7月16日开始,艺术本科B段和本批预科志愿开始录取。
  今年一本志愿很均衡
  从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统计表来看,今年考生志愿分布比往年相对均衡一些,没有出现特冷特热现象,以往复旦、上交大、南大、中山、厦大等这些国内一流大学生源都出现过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今年这些学校一志愿的生源均十分理想。
  整个一本院校中,文科中只有两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理科也只有一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
  之前,有媒体预测四川大学今年因地震因素录取情况可能受影响,从昨日投档看,四川大学一志愿用不完即能完成录取,根本不需要降分。其他川籍渝籍院校也可顺利完成本批录取。
  王之玺说,今年生源报考均衡的原因与高招信息透明度越来越高有很大关系。近几年,省招办通过网络、报纸、杂志把当年分数段和投档线都对外进行了公布,让考生和家长来年报考志愿有了重要参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