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高考招生提前批次近日将发出通知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7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未知

    新华网甘肃频道7月17日消息 兰州日报讯 7月16日,军队、公安、武警等提前批次院校已在甘肃省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大规模录取工作。招生院校也已陆续接到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并及时拟定预录取名单和退档名单,经省招办审查后,合格考生将会在几日内收到录取通知书。一般,招生学校需要一定时间办理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工作,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也可通过三种办法得到解决。

 

    三类高分考生录取时会退档


    录取期间,高校的退档理由为,总分低于实际录取分数线,或者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且所报专业的相关科目成绩又偏低,同时其他专业不服从调配;外语口语成绩差,不适合学外语专业;艺术专业或体育专业成绩偏低;无徒手画,不适合学所报专业;体检不合格;色弱、色盲、视力差、嗅觉失灵或迟钝、口吃、身高不够、往届生、超龄、非少数民族考生所报专业受限,其他专业不服从调配;本专业只招男生或本专业只招女生;军队院校只招应届高中毕业生,体重不符合专业要求等在某些所报专业受限而被退档。


    此外,录取期间,省招办将根据集体确定的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120%以内)投放电子档案并由院校下载和审查。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学校决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高校不会无缘无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录取低分考生。如退掉高分考生主要是因为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且又不服从调剂的;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分数较低;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三种情况。


    总之,学校退档,将具备充足的理由,否则,省招办对该校的退档理由不予同意。未收到通知书的三种解决办法


    通常,招生学校需要一定的时间办理录取通知书的打印和邮寄手续,邮局邮寄也需要一定时间,考生应给招生学校和邮局一定的工作时间,如果已经查询到录取结果,但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可向招生学校或邮局查询通知书发放情况。


    据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招生学校是按照考生当初在报名信息卡上留的地址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如果当初填写的地址错误或发生变化,考生应及时向招生学校询问或到可能邮寄到的邮局查询。


    如果快到报名时间却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考生应及时与招生学校联系补发,并邮寄录取通知书或申请能否先报到再拿录取通知书转档案、落户口、交接党团关系,以确保考生不能因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而耽搁在正常时间内报到。


    六类考生可优先录取


    据悉,我省在全面推行普通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以严格管理各种特殊形式的招生,公开选拔标准和录取办法,加强对测试过程的监管。但凡是外语非通用语种考生(小语种考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艺术专业考生;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定向生和民族预科生及符合可享受各类特征照顾加分的考生名单、特征项目的考生未经公示将不得被最终录取。


    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聚散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残疾军人、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录取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相关链接


    民航学院增招11人


    本报讯 7月16日是我省提前批次录取的第一天,记者在录取现场了解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08年在我省计划招收理科考生16名,文科考生4名,共计招生20名。开录当天,由于生源好,考生整体分数较往年有所提升,学院决定在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再增加11名计划。这样,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今年将在我省录取31名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


    据东方航空公司联系招生事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报考该校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其招生条件与空军招飞相近,须提前经过民航组织的体检面试及政审合格,只是对考生的视力及身高要求略宽于空军招飞考生。这位负责人说,汶川“5·12”特大地震灾害波及甘肃、陕西等省份。鉴于此次重大自然灾害对灾区考生高考的影响,体现我校对灾区考生的关爱,同时兼顾教育公平,帮助震区考生顺利入学,经学校研究决定,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给甘肃投放的招生计划由原来20名增加到31名,增招11名,帮助更多的灾区考生入学,向灾区献出一片爱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