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绵阳延期高考本科上线率达50.41%再居全川第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8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未知

    教育部门正式公布四川省2008年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后,北川中学高三考生的成绩也出来了。在受到5·12特大地震影响的情况下,北川中学全校本科上线人数达113人,专科上线率更高。校长刘亚春表示,这个结果高于他的预想。而北川所在的地震重灾区绵阳市50.41%的

    高考学生上本科线,本科上线率再居四川全省第一。

    “这出乎我的意料!”刘亚春介绍说:今年北川中学有593名考生参加高考,除了4名保送生外,共有113人的成绩上本科分数线,其中高三(3)班学生王德鑫以658分获得全校理科最高分,这个分数也是935名北川籍考生中的理科第三名。刘亚春表示,地震对学生们的影响太大了,很多孩子失去家园和亲人,考试前他预计今年本科上线人数可能也就七八十人,没想到达到113人,令他感慨万千。刘亚春表示,学校有很多羌族学生,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有照顾政策,相信今年能上大学的孩子比例较大。

    极重灾区北川、平武、安县等县所在的绵阳市全市参加高考的学生共35876人,上本科线的学生共18086人,本科上线率达到50.41%,再居高考大省四川第一位。该市教育局局长王和金告诉本报记者,绵阳市高中教育积累了多年的教学、管理优势,在日常的课堂教学、学生多元知识能力培养、学校教师领导职责定位等方面都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尽管遭遇特大地震,在余震不断、高温酷暑、高考延期等情况下,绵阳市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科学备考、精心组织,考生们情绪稳定、积极备考、沉着应考,各方积极配合支援,连续第八年续写了该市高中教育在全川范围内的辉煌。(记者 练玉春)

 

四川延考区高考本科各批及单独招生录取线确定

    新华网成都7月15日电(记者 刘大江)记者15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地震灾区(延考区)本科各批及各类单独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确定。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本省延考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本科第一批567分,本科第二批511分,本科第三批486分。
四川确定地震灾区普通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及查分时间

    新华网成都7月15日电(记者 刘大江)记者15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8年该省地震灾区(延考区)普通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及查分时间已经确定。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经四川省招考委研究,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2008年7月17日至21日。刊载“四川省2008年在川招生普通高校(延考区)专业和名额介绍”的《招生考试报》合订本已陆续发往县级招办。考生也可通过登录www.zk789.net查询院校及计划情况。

    凡要求查分的考生,须于7月20日前(含当日)持高考成绩“通知单”到报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查分登记手续。  

全国普通高校在四川延考区计划招生56360人

    今年全国共有1470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川招生。在延考区各类招生计划中,普通类本科、高职(专科)计划共计49657名,占总计划的88.10%;延考区普通类计划中,文科17639名,占35.52%;理科32018名,占64.48%;本科23520名,占47.36%;高职(专科)26137名,占52.64%。延考区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本科)计划162名,对口招生的高职(专科)班计划为785名。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