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省高招办教您如何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4  文章来源:大江网  作者:未知

    7月2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从7月21日开始,二本录取的高考考生将会陆续接到录取通知书。“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仔细辨别真伪”,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伪造通知书,记者特地采访了江西省高招办相关工作人员。


    “由于从考生录取信息确认到最终拿到通知书还需要一个过程,考生们需耐心等待”,江西省高招办秘书科科长沈华锦介绍说:“因为学校在录取之后,我们要把新生的录取名册给学校寄过去,校方收到后,再根据名册填发录取通知书,填发之后,由邮政部门通过特快专递,按照原先报名时确定的通讯地址,有的是寄到学校,有的是寄到家里,根据考生信息里留下的通讯地址取得录取通知书,再寄到考生手中,大概是一个礼拜左右。”

 

    “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在没有录取之前,学校擅自发放录取通知书是违规行为。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仔细查看,辨别真伪”。针对社会上出现的伪造的通知书,沈华锦表示:“考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前要先辨别,一定要通过正当的途径,一个是上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去核实,一个就是到当地的招生办去查询自己的考录结果。”


    记者通过采访还得知,今年江西省民办高校录取通知书是统一式样和编号的。高招办提醒考生,在收到民办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时,要注意核对通知书的式样和编号。“江西省为了规范民办高校和专科高职院校的招生行为,省里将统一印制带有防伪标志的录取通知书,我们会在网上公布录取通知书的式样和编号,考生可以根据这个来进行甄别。”


    相关链接:


    近日,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录取期间,各省招办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后三天之内将录取考生名册以特快专递方式投递到相关院校,各高校在核对录取名册之后,以邮件递寄方式投递到考生手中。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