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超12万考生已录本科 本科B类录取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9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秦晖

    第一批录取40188人


    第二批录取85432人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经过组织二次录取,高考二A院校的录取已于28日结束,第二批共录取85432人。加上第一批已被录取的40188人,目前广东已经有超过12万的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


    二次录取再录3100多名考生


    二A院校中,文理科共录取8026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102.5%。体育、美术、音乐类至目前为止共录取 5171 人,也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


    本批次二次录取吸引考生踊跃填报,大部分院校录取竞争激烈,部分学校在二次录取中得到众多考生的追捧。据介绍,省招生办于25日公布了第二批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近3000名,经过25日、26日两日补填志愿,共有28324 名考生参加了补填,其中文科12544人,理科15780人。

 

    从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来看,考生志愿相对集中,理科集中在南京邮电大学、广东商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院校,文科集中在上海海关学院、广东商学院、广东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院校。经过27日、28日两日组织二次录取,共录取了3100多名考生,超额完成了二次录取计划。


    第二批本科B类录取明天开始


    在二次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根据考生重新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从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重新填报志愿后的投档情况来看,跟事前普遍预测一样,部分高校由于补填计划有限,竞争激烈,分数飙高,投档线远高于补报志愿前的录取分数。突出的有南京邮电大学、广东商学院等院校。南京邮电大学二次录取理科最低分达551分,最高分达610分。广东商学院尽管由于今年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在第一次录取中“爆冷”,但在二次录取中得到众多考生热烈“追捧”。


    据悉,预计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录取工作将于30日开始。


    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由于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根据部分高校生源缺额情况,省招生办于7月27日适当调整了美术类提前第二批本科B类部分院校及体育类第二批本科A类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调整分数线的具体情况考生可上广州日报大洋网(www.dayoo.com)“广东高考站”了解。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