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灾区考生可凭准考证领高校录取通知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9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未知

 随着我省(四川省,下同)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启动。昨(28)日,省速递局提醒,预计将在8月5日至8月25日迎来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第一个高峰。与以往不同,今年灾区学生的准考证将作为签收录取通知书的有效证件。

  单独登单专袋封发

    为确保通知书邮件的安全投递,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仍采用特制的信封,以特快专递方式按照“随到随递”的原则在第一时间送出。对于发出的通知书特快邮件由专人处理,单独登单、专袋封发,同时在相关封发清单、路单及袋牌上加盖“录取通知书”戳记,并由专人负责做好邮件信息记录及查询管理工作,避免延误、丢失现象发生。

    邮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录取通知书邮件到达收件人所在地后,实行专人专车直接投递本人。对因地址不详、搬迁且收件人无法联系等异常情况造成邮件无法投出时,不随意退回,将按规定程序处理,在第一时间与收寄局(或校方)联系,在核实确定后再进行投递,尽量使不能寄出的邮件“复活”。

  灾区考生凭准考证签收

    “由于今年的情况与往年有所不同,灾区的考生可用准考证签收录取通知书。”据省速递局高考录取通知书项目负责人罗晓霞表示,以往准考证是不能作为领取凭证的,今年由于地震致使许多灾区考生的证件不全,有的临时身份证也未能办理等情况,准考证可以作为他们的有效领取证件。

    对于延考区的录取通知书,罗晓霞称,由于地震后许多考生的地址发生了变更,今年的通知书在送达过程中如不能直接送达到规定地址的,邮政将会预约投递。如果还是不能联系上的,邮政将通过考生本人的准考证号与当地招办进行联系,尽量送达;如果此举还不能找到考生,邮政将通过当地有影响力的媒体发布相关信息。

    邮政部门表示,一旦产生无法妥投的录取通知书邮件,考生通过拨打11185客服电话,可以对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