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一本”第一志愿录取率达88%创五年新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9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李雪萍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7月25日,我省普通高考重点及第一批院校录取结束。该批次实际录取15485人,其中统招15394人,定向生91人。据悉,在重点及第一批录取中,第一志愿投档比例占分数线上考生的94%,第一志愿录取率达88%,第一志愿投档率和录取率均为我省高考录取五年之冠。

  在今年我省非延考区第一批理工类录取中,北京大学在我省计划招生9人,重点线上只有11人报考,该校录取提档线却高达674分,位居理科提档线榜首。清华大学计划招生24人,重点线上有34人报考,分数均在640分以上,提档线为671分。复旦大学计划招生16人,重点线上只有15人报考,但上线考生中最低分达663分。由于知道分数、在全省的名次和批次控制分数线,因此考生定位相对准确,志愿更趋合理。高分考生结合各名校招生计划,很容易判定胜算几率。正因为如此,今年第一批录取中,各名牌院校极少发生生源断档情况。

  “知分填志愿对于两头考生非常有利。”省招办负责人介绍,中间层考生只要认真分析,也能相对准确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基本上可以做到量体裁衣。与此同时,考生对省内惟一的重点高校兰州大学情有独钟。今年第一批理工类录取中,兰州大学在非延考区计划招生785人,重点线以上报考人数却多达1567人,提档线因此达到了578分,超出重点分数线20分。在我省延考区,兰州大学的生源状况更好。

  另据了解,由于实行知分填报志愿,省内本科高校生源普遍好于往年。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