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二本录取省内院校第一志愿生源提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31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李雪萍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7月30日,我省普通高校二本院校录取进入第二天。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11所院校参加本批次录取。省招办主任程耀荣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第二批普通高校录取中,省内院校生源普遍好于往年。兰州交大、兰州理工大、兰州商学院等院校录取出现第一志愿“爆棚”现象。

  据悉,兰州交通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2103人,第一志愿590分以上1人,550分以上266人,530分以上2894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多达4681人,致使该校投档线高达535分,高出二本控制分数线28分;文史类计划招生359人,第一志愿550分以上46人,530分以上561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993人,投档线达到了534分,高出二本控制分数线33分。兰州交大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阳春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学校整体实力的提高。理工类之外,文史类也受到考生欢迎,特别是法语、对外汉语等专业都很热,主要是因为专业设置合理和毕业后有较好的出路。

  另外,兰州理工大学理工类今年在第二批录取中,也受考生追捧。该校理工类计划招生2150人,第一志愿550分以上46人,520分以上2919人,上线人数多达3602人,该校投档线526分,高于二本控制分数线19分。

  兰州商学院文史类录取中,文科第一志愿全部投满,这在该校前几年招生录取过程中是比较少见的。兰州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伟利告诉记者,今年兰州商学院计划在省内招生1765人,第一志愿中570分以上1人,550分以上9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1888人,实际投档达1900人以上。对于今年生源好的状况,王伟利同样认为是因为学校的整体实力提高了。王伟利说,兰州商学院走过了50年的风雨历程,是甘、青、宁三省(区)唯一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高等财经类院校,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此外,学校就业率连续6年在90%左右,也是吸引考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据了解,延考区省内院校生源同样也比较好。理工类,兰州交大,计划招113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364人;兰州理工大学计划招114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267人;天水师范计划招43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254人。文史类,兰州交大计划招19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多达80人;甘肃政法学院计划招63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107人,天水师范学院计划招31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120人。

  省招办生源统计资料显示,省内院校中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商学院等院校生源普遍较好;甘肃政法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学院等院校生源状况较往年均有所好转。

  我省普通高考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将于8月1日结束,第三批独立学院录取工作将于8月6日至8月9日进行,第四批专科录取将于8月13日至8月16日进行,第五批高职录取将于8月18日至8月21日进行。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