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本科录取全面结束 广东17.8万余考生“登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7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日报  作者:未知

    今年我省有17.8万多名考生被本科高校录取!昨日(5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经过8月4、5两天组织第二批B类本科院校二次录取,我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已全面结束,完成今年本科招生计划的103%.

 

    提前批普通专科院校录取今天开始

 

    据了解,在第二批本科B类普通类院校参加补报志愿的考生有11049人,其中文科类有6136人,理科类有4913人。从二次录取的投档线看,部分高校的二次录取生源较好,投档分也较高,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理科投档线为490分,文科投档线为498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文科投档线为492分(中山市外生源);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理科投档线为482分。

 

    省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在二本B的二次录取中,大部分学校录取工作进展顺利,不需再调整录取分数线,基本完成招生计划。

 

    根据招生工作进程计划,从8月3日至今天为招收“3+专业课程技能证书”高职院校的录取时间,提前批普通专科院校录取工作从今天开始。

 

    三个批次组织二次录取

 

    据统计,今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为17万人,其中普通类本科文科招生计划5.9万人,理科招生计划10.2万人,体育、美术和音乐类本科招生计划1.2万人。

 

    为使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在今年普通高校本科录取工作中,公布了每批次(含第一批、第二批A线和第二批B线)未完成本科计划的院校,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分别组织了三个批次的第二次录取,超额完成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

 

    在今年普通高校本科录取工作中,本科高校共录取17.8万多名考生,完成今年本科招生计划的103%.其中普通类本科院校录取16.5万多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1%;体育、美术和音乐类本科院校共录取1.3万多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8%.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