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专科录取首日 173所院校一志愿线上无生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7  文章来源:大江网  作者:肖蓓

   大江网讯【记者肖蓓】报道:8月6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今天对专科(高职)院校的录取进行了一志愿的投档,目前考生和家长对于三本独立学院的认可度不高。此外,东北、西北、西南边远地区的院校生源缺额较多,其中有82所文史类院校、91所理工类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为零。

 

  考生对三本独立学院的认可度不高

 

  对于专科(高职)院校一志愿投档后,文史、理工合计有98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表示,这是近几年一直在延续的分数倒挂现象,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还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和家长对三本独立学院的认可度不如一些专科(高职)院校,这是否是一个误区,还有待今后两年毕业生就业和发展情况来检验;二是,三本独立学院的学费标准明显高于专科(高职)院校,部分考生和家长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有限,放弃三本选择就读专科(高职)。

 

  边远地区:文理共173所院校一志愿线上零生源

 

  据悉,由于今年首次将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及高等专科院校和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合为一个录取批次,它们在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生源上的差异也比较大。在层次上,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学院明显好于独立设置的专科(高职)院校。在地域上,大城市优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优于内陆地区,周边省市优于边远省市。东北、西北、西南边远地区的院校生源缺额较多,其中,有82所文史类院校、91所理工类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为零。

 

  江西部分民办及设区市专科院校生源不足

 

  据了解,江西本省专科(高职)院校之间生源分布也有明显的差异,本科高校举办的专科(高职)生源比较充足,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比较充足,部分民办院校及设区市的院校生源则相对不足。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