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东莞高分复读考生明显减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8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陆续结束,各个招收复读生的民办学校又迎来了复读生报名的高峰期。记者从部分学校获悉,由于今年在成绩公布后再填报志愿,不少高分考生的录取有了保障,因为志愿填报不佳落榜而选择复读的高分考生明显减少。

    去年复读生过半上本科

    据东莞市招生办统计,今年全市参加高考的复读考生共有1137人,其中一批线上线129人,二批线上线506人,三A线上线239人,三B线上线164人,共有1038人上线,总上线率为91.3%,成绩可谓不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复读考生中出现了不少尖子生,除了文科状元姚露和全市总分第二名徐润和都是其中一员,超过55%的复读生上了本科线。

    今年高分复读考生减少

    今年,新一轮的复读潮已开始。记者从东华高级中学了解到,该校计划招7个班420个复读生,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经有640多人。东方明珠学校中学部校长时瑞良也告诉记者,该校计划招收4个复读班,目前的报名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为控制报名人数,这些学校大都要求复读考生的高考成绩在三A线以上。但在报名的考生中,也不乏一些高分考生,东华高级中学负责复读生招生的汪老师告诉记者,“以物理班为例,我们计划招生218人,但今年高考成绩在510分以上的就有80个”,而一名总分602分的生物科考生也放弃了华农,选择来该校复读。

    汪老师认为,由于今年东莞复读生的整体成绩不错,让一些发挥不是很好的考生看到了希望,想通过复读来提升。但从整体情况来看,今年选择复读的高分考生比往年要少。

    时瑞良校长表示,这与今年在分数公布后再填报志愿有很大的关系,“许多高分考生志愿填报不容易失误,大部分的高分考生都被志愿学校录取了,因此落榜而选择复读的人也会少很多”。

    建议:是否复读看提升潜力

    东莞市总分第二名徐润河去年高考611分,因为发挥失常,今年选择了再战,终于取得了669分的高分,但对于许多想复读的考生来说,徐润河的经验或许并不适用,复读一年后仍无法上线的考生也不乏其人。

    对此,徐润河建议,考生在选择复读前应该对比自己的成绩和实力,高考成绩与平时的大型模拟考试成绩的差距在10分以内的,可以说提升的空间很小,复读没有必要。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