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校录取12道流程严把关 综合素质同样重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1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未知

本二批次录取院校历年都是在川招生大户,目前高校的录取准备工作怎样了,选拔考生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昨日,本报记者探访了已经准备完毕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录取场,为考生和家长揭开高校录取场的神秘面纱。

 

安全:双重保险

 

保卫只认证件不认人

 

成都中医药大学今年的高考录取场设在图书馆3楼,要进该区域,必须经过两名保卫人员的检查,即使本报记者获准特批进入,也需要在保卫人员处做详细登记。“在录取期间,我们这个场地24小时全封闭戒严,所有人员凭证件出入,保卫人员只认证件。”成都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建华告诉记者。

 

走进录取场,70多平方米的录取场摆放了12台电脑,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查工作。据介绍,在系统安全上,中医药大学采取了“双保险”措施,包括密码和密钥(USBK),全力阻击可能存在的黑客攻击。“有专门的安全技术人员为系统加密,并每天升级,备份每个批次录取数据,考生和家长不用担心数据丢失。”

 

录取:12道流程

 

先看成绩,综合素质很重要

 

按规定,招生部门一般是按照高校招生计划的1:1.2比例向高校投档,因此考生被投档并不代表一定会被录取,还要经过高校的选拔。高校选择的标准是什么?成都中医药大学招生老师林老师说,成绩和身体条件往往是高校最看重的,身体要求必须达到专业标准。此外,如果两个考生高考分数一样,学校将优先考虑“综合素质评价”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省级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艺体特长生等。

 

蒋建华说,所有的大学产生录取通知书,都必须经过12道流程:录取前一天了解录取动态———向相关招办提出调档申请和比例———录取当天(一般在凌晨)下载考生电子档案———逐一阅读、审核考生档案,确定拟录取名单———学校主管审核拟录结果———上传录取结果———省招办审核录取结果,反馈给学校———学校下载省招办审核后的录取信息———打印考生录取通知书———核对录取通知书和信封上地址、电话等信息后,交邮政局寄发录取通知书———填写招生统计表,各经手人员及领导签字———归还省招办资料,录取结束。

 

热线征集

 

拨86613333-2现场看录取

 

本报将和成都中医药大学联合邀请10名来自地震重灾区的考生和家长代表,在本月13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招生录取场“零距离”观看高校录取全过程,第一现场亲身感受被预录的喜悦。明日上午10:00~下午5:00,有意报名的考生和家长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2报名。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