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政府资助高校贫困新生 每人资助5000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2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徐光明

 今年安排8385万元每生资助5000元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记者日前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今年该省考上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可以申请5000元的政府资助。

  据了解,江西省每年考上普通高校的学生总数在20万名左右,但其中部分学生家庭较贫困,筹措上学费用存在很大困难。因此从2007年开始,江西省设立“贫困家庭学生高考入学政府资助金”制度,资助当年考上大学的家庭贫困新生入学。今年,江西省在去年安排7821.5万元资金的基础上,新增563.5万元,总量达8385万元,对全省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以基本保障他们不因家庭贫困而错失上学机会。

  据介绍,申请此项政府资助金的条件为:持有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特困证、卡或低保证的农村特困群众和城市低保户子女;父母双亡,无任何经济来源;父母一方已故或单亲家庭,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父母双残或单残,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因不可抗拒的天灾人祸,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家庭成员久病无钱医治,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父母中有弱智或精神不正常,不能劳动者,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本人残疾,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凡是江西省籍考生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在校应届、历届高中生可凭有关证明向所在读的学校提出申请,社会考生可凭有关证明向所在地县级高招办提出申请。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