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8年甘肃省内独立学院前景不错招生大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3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未知

  在刚刚结束的高招三本录取中,独立学院受到了考生的热捧。为什么往年的高招非热门区域,今年却成了大热门?带着问题,记者走访了相关人士。他们给出了令人信服的解释。

  8月12日12时,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招办党主任见到记者时高兴地说:“结束了,一分钟前录取刚刚结束,今年生源比去年要充足得多。录取省内理科最高分是540分。”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天我省独立学院生源质量明显好于上年,甚至今年在学院与考生的电话确认中,90%以上的学生都愿意上独立学院。

  独立学院有些专业不次于母体学校

  城关区的考生吴俊,今年高考成绩是490分,他所填报的第一志愿是我省一所独立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由于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属于中等水平,所以上高二时就开始关注来年的招生学校,可我的成绩考不上二本,但是又不太放心独立学院,总感觉差那么一点点。”吴俊所说差那么一点点,实际上就是对独立学院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以及就业层面问题的担忧。

  考生家长廖军伟告诉记者,独立学院以往在考生和家长心目中并不是好学校,总认为只有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才上独立学院,主要是害怕就业有问题。通过这几年的观察,更多的家长意识到择校和择专业是两回事。廖先生认为,如果孩子成绩上不去,也可以考虑独立学院中的热门专业。他注意独立学院招生已经有两年时间,他发现,现在的独立学院有些专业不次于母体学校。另外,很现实的说,现在正规本科毕业的学生在就业方面都不一定一片坦途,何况独立学院毕业生。所以,他觉得独立学院也不是学习的终极目标,而是作为继续学习的跳板。在他留意招考公务员、研究生等考试的招考政策时发现,独立学院的学生与普通本科的学生有同样的资格,毕业证、学位证一样不少,所以,他觉得上三本也挺好的。

  对于今年三本受欢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很多考生不愿意补习。考生小张今年只考了420分,按照过去的想法,这个成绩最好选择补习。但是,他认为即使补习也不一定能有很大的提升。此外,我省常年高考都使用的全国卷,2009年我省进入高中新课程改革,他担心新课程波及我省2009年高考试卷的选择,所以宁愿“走”也不想“留”。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